矽藻土與貓咪&貓奴

 腐植酸原粉
 

首頁

食品級矽藻土

穀物儲藏

飼料添加劑

生蟲驅蟲劑

農作物驅蟲劑

家庭用驅蟲劑

有機農產資材

台灣永衛有限公司是美國Perma-Guard, Inc.食品級矽藻土公司在台灣香港與中國大陸食品級矽藻土的獨家總代理,我們的產品英文名稱叫做「Fossil Shell Flour」,並沒有中文名稱,也不叫做「台灣永衛牌矽藻土」,要辨識是否為真品食品級矽藻土的方法甚為簡單,因為我們的包裝方式只有一種,美國原裝 Perma-Guard, Inc.出品的食品級矽藻土每袋重22.68公斤,紙袋上必須印有OMRI美國有機資材審查學院,審定合格的有機認證標誌;任何非22.68公斤原裝進口紙袋裝且無OMRI有機認證標誌者,必屬仿冒品。為什麼OMRI有機認證標誌很重要 呢?因為能夠通過OMRI認證的矽藻土必定是合格的食品級矽藻土,並且能夠通過OMRI認證的產品,也一定是USDA美國農業部認可的有機資材;任何來歷不明的矽藻土必定無法通過OMRI嚴格的食品級矽藻土檢驗標準。「台灣永衛」有限公司只是一間在台灣合法的公司,並不是食品級矽藻土的名稱;本公司原裝食品級矽藻土的紙袋中, 裡面只有食品級矽藻土,絕無內附DVD光碟,或價值新台幣十元的噴罐,我們也絕無販售改裝成10公斤或20公斤紙箱裝,不敢明白標示「美國製」與「食品級」,且無OMRI標誌的仿冒品 。任何想全盤抄襲仿冒本公司網頁者,絕對無法將其劣質工業級矽藻土仿冒品,透過抄襲仿冒將其劣質基因改造成OMRI與USDA有機認證合格的食品級矽藻土,請消費者明察。

 

 

食品級矽藻土是一種美國西部古代淡水湖中的矽藻死亡後之遺骸沉積在湖底經過幾百萬年以後所形成的化石,經過開採壓碎篩選而成,它的應用範圍很廣泛,在寵物方面充尤其是貓咪方面有如下之用途:

 

貓咪體外跳蚤驅蟲劑:

如果跳蚤或蝨子侵擾得太利害的話,噴撒食品級矽藻土在貓身上是一種既無毒性又確實有效的方法,但次數不得太頻繁,因為食品級矽藻土有很強的乾燥與吸附作用,它會使寵物的皮膚乾燥,因此最好隔一段時間噴撒比較適當。噴撒的方法是輕輕地將食品級矽藻土撒到貓的毛裏面然後用刷子或梳子將食品級矽藻土梳到皮膚表面,特別要撒到貓手嘴達不到的地方諸如貓的耳朵外圍、頭表皮等,背部、尾巴、四肢、肚子以及手趾與腳趾間也不可忽略,但是特別要注意千萬下不能撒到貓的耳內與眼睛。

貓床與貓咪常常駐足與活動場所跳蚤驅蟲劑:

貓的身上有跳蚤表示貓咪活動的場所存在著更多的跳蚤,有的人認為只要將貓咪帶去洗個澡即可以將貓咪身上的跳蚤除去,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可以用食品級矽藻土撒在貓咪的床褥以及貓會跳上去或停留過的地方如地毯、沙發或電視機上,因為上面會掉落貓的毛髮或皮屑,而這些正是跳蚤賴以生存的食物來源。您只要發現家裡有跳蚤的蹤跡或有需要時隨時可以使用食品級矽藻土來控制跳蚤的危害。一旦您發現跳蚤都被消滅了,就可以停止使用食品級矽藻土了。跳蚤在貓咪常常駐吹與活動的場所包括貓床與睡墊中,與週圍的地板上,地毯內或地毯下,以及地板隙縫中。至於室外地區如室外貓咪常棲息處,貓咪經常排泄處,陽台上雜物堆積處,屋外角落陰暗多縫處,以及住宅附近樹叢下土壤表層等都可以視情況噴撒適量食品級矽藻土來控制跳蚤的危害。

貓咪飯碗或貓沙盆地上螞蟻驅蟲劑:

食品級矽藻土本身也是一種很有效的螞蟻驅蟲劑,諸位貓奴一定都有一個令人困擾的貓咪飯碗招引螞蟻來的問題,有些貓奴抱怨貓沙盆地上有螞蟻。自以為聰明的貓奴會去購買各式各樣的有毒化學驅蟲劑來處理螞蟻的問題,例如有一種圓形塑膠小盒子直徑約5公分,裡面有一兩百顆小顆粒驅蟲劑那種或神奇粉筆等常被用來當做螞蟻驅蟲劑。問題是這些東西畢竟還是由有毒化學物質所製成,須知貓咪是最好奇的動物,就曾經有放在上述小盒子裡的螞蟻驅蟲劑整個被貓咪偷吃掉的例子。美國各地的野生動保護協會在供給野外動物食物盤子的週圍會撒上一環食品級矽藻土用以防止螞蟻或其他野生昆蟲的接近。

體內寄生蟲驅蟲劑:

食品級矽藻土既然被美國FDA批准為食品級那就表示它是可以吃的,食品級矽藻土是一種公認的防止結塊劑,混合2%食品級矽藻土在貓咪的食物中可以幫助貓咪腸胃的蠕物,促進食物消化與吸收,預防便秘以及減少排便量(順便節省貓砂的消耗量)。另外由於它本身防止結塊的功能,對於防止貓咪腸胃中毛球的形成亦有所助益。許多美國寵物藥品公司將食品級矽藻土當成寵物體內自然寄生蟲驅蟲劑來販賣。食品級矽藻土包含著十四種微量礦物質,美國也有許多寵物店將它添加到寵物的飲水中,用以補充一般自來水或過濾水中微量礦物質的不足。適量食品級矽藻土可以混入貓咪的食物中,或像撒胡椒粉那樣撒在貓咪的食物上,用來當做貓咪自然體內寄生蟲驅蟲劑。

養貓家庭中的最佳除臭劑:

食品級矽藻土做成的壁紙、油漆等具有吸附臭味,濕氣而且不易弄髒與毀損的效果,在日本這種壁材叫做珪藻壁,是一種時下最流行的高級環保養生建築材料。食品級矽藻土包含0.2%天然二氧化鈦光觸媒,本身有消毒與解毒的功能,對於有抽煙的家庭是一種很好的消除毒素與臭味的建築壁材。寵物食物與放置貓砂盆的小房間牆角落或廁所等地上可以多噴一些食品級矽藻土,一來可以除臭吸濕防止霉菌生長,再者也有驅蟲的功能可謂一舉多得。

貓奴水水們的面膜最佳DIY材料

食品級矽藻土除了有上述貓咪的功能外它本身也是一種面膜最佳的DIY材料,天然食品級矽藻土在美容上主要是用於當做天然醒膚敷面泥,痘痘敷面粉,輕柔磨砂膏,溫和調理液,微晶按摩凝膠,面膜,以及髮泥等。歐美許多美容院常常使用天然食品級矽藻土做為面膜的主要材料,也有人以矽藻土加上雞蛋清混合敷臉去痘。

矽藻土是什麼?
食品級或工業級?
天然跳蚤驅蟲劑
天然白蟻驅蟲劑
FDA與EPA登記
下訂單與連絡

 

 

 

 

 

 

 

 

 

 

 

 

 

 

 

 

 

 

 

 

 
*本網頁 之部份內容節錄自, 美國著作權登記書籍,Diatomaceous Earth, An Organic Insecticide from the Nature, By Tom Chiu, 2005, 美國國家圖書館著作權登記字號TXu1-275-856。 本頁取材自上列美國藉人士Tom Chiu的版權著作第55至58頁,如果您在網頁上發現有人冒充本文是原始作者,不要懷疑,這是一種不道德的抄襲行為。本網頁經原著者同意引用登刊,著作權屬 美國加州立案JCE Organic (正記有機)所有,請尊重美台國際智慧財產權,任何內容文章轉載引用必須 事先獲得本公司書面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