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原粉 有機土壤改良劑

 
 

首頁

腐植酸土壤改良劑

腐植酸原粉

超微粒腐植酸

實驗報告

農民實用經驗

物質安全資料表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 是WSDA美國華盛頓州

農業部有機認證合格的土壤改良劑

腐植酸含量 70%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 土壤改良劑的優點: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是一種千百萬年前之熱帶雨林中,即已形成之目前美國西南部高度壓縮的天然有機腐植質。腐植酸原礦層在古代原本埋藏在地殼的深層處,後來經過人們的發掘到接近地表的程度,經過風化與微生物作用,再經過研磨後才變成我們現在的腐植酸原粉,其形成的方式就像現在腐植質在肥沃的農業土壤中生成的過程一樣。就是這樣,我們的腐植酸原粉能提供一個天然形成的腐植質來源,在您的土壤中來讓作物做最完全的吸收。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含有極高成份的腐植酸成份,而腐植酸本身是腐植質中最活躍的有機質成份。腐植酸原粉中所包含的礦物質與微量原素,在土壤中透過大自然複雜的螯化過程與作用,馬上就可以讓植物做完整的利用與吸收,因此將腐植酸原粉施用在土壤中,是增加土壤中腐植質成份最有效的方法,因為它在幾千萬年來的生成過程中已經形成一種濃縮的腐植質,比起其他方式或來源的腐植質,腐植酸原粉的效果與其被作物吸收的程度當然最優良。再者,由於腐植酸原粉是一種已經完全分解過的物質,與還未完全分解之堆肥不太相同,腐植酸原粉再也不會與植物爭食像氮那樣的營養分了。

 土壤中施用了腐植酸原粉,會恢復原本維持植物生長最佳狀態,所需要之土壤中的自然平衡力。

 腐植酸原粉的優點:

 

增加農作物的產量

在您目前的肥料配方中添加腐植將會使農作物的產量顯著性的提高,腐植酸還能改善根部的增長,增加每單位農地面積之葉片生長範圍,與農產品的產量。

 

增強根部的生長 

施用腐植酸原粉後的常見現象是,所有農作物根部均有普遍性的增長,植物的根部無論是長度,密度與週圍都有顯著性的增加。試驗顯示植物根部的活力,對於養分的吸收與疾序病抵抗力甚為重要,此外,植物的穩定性也會增強,寬闊的根部系統也會讓植物較易吸收水分與養分。

 

增加葉綠素的滿足性

腐植質會增加植物中的葉綠素之滿足性,並能防止或矯正植物的缺綠病。

 

促進養分的吸收

腐植酸原粉會幫助植物生長所必需的氮、磷、鐵與許多微量原素的養分之吸收,這是由於腐植酸本生就是一種微生物很活躍性的物質,它能夠與金屬、礦物質與有機質等形成可溶性與非可溶性的複合物,這些複合性的養分之間的互動會變成植物能夠直接吸收的方式。

 

改善作物的質量

腐植酸原粉能夠以改善作物的外觀與果實的營養價值方式,來提高蔬菜與水果的品質,使用在稻米穀類作物上,能生產出氨基酸較平衡,蛋白質成分較高的農產品。                                              

 

增強作物的自然防禦力

腐植酸原粉的生物性活躍特質,能夠增強植物對於毒素與疾病之自然抵抗力。許多素毒可以藉著與腐植酸原粉交互影響的作用來達到無毒中和性的結果。此外健康的腐植質中所含有抗生素與酚酸物質也能強化植物對某些疾病的抵抗力。最後的結果是植物的整體性變得較為健康,較能吸收所有必需的養分,對於疾病與蟲害的抵抗力大為增加。

 

改良土壤的結構

腐植酸原粉中的腐植質與黏土中的礦物質,結合起來會形成一種新的結構,叫做聚集作用,能改善土壤的穩定性,並且增強土壤對水分的滲透與氣體的交換能力。此外一些依靠腐植質得以生存的土壤中之細菌與蚯蚓,土壤中添加了腐植酸更能維持改良土壤結構。土壤中施用腐植酸原粉能防止土壤開裂,預防造成根部暴露大氣中,在灸熱狀態下造成灼傷作物的後果。由於天然有機質不會溶於水,土壤中含有高成分的腐植質,較不會產生水分侵蝕的問題。

 

改善土壤的持水性

腐植酸原粉可以保住與其本身重量相同20倍的水分,它可以增強土壤的保水能力,並且減少作物對灌溉水分的需求,這一點對需要高度抗旱之沙質土壤中的作物相當重要。 

 

適應不同的土壤 pH

由於腐植酸原粉中的腐植酸與土壤之化學結合交互作用,作物較能適應土壤中廣泛不同pH值狀態。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產自美國西部新墨西哥州腐植酸礦區中,其主要成分是風化褐煤,此礦區在古代白堊亞紀時是一個充滿著矽藻的淡水沼澤地,大約在公元七、八千萬年前時,北美州本身曾經是一個範圍極廣大的內陸大瀉湖。

 

此古代沼澤地中的草本植物累積了一層極厚充滿豐富腐植質的泥碳,這個極富有機質的堆積層,經過了千百萬年地層上升,溫度變化與深度埋藏,最後被開採出來轉換成今日的煤礦、褐煤與腐植酸原粉。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 之主要構成要素與特質

 

1) 本身是一種同時具備長短鏈的有機(腐植質)資材,酵素與蛋白質。

2) 容納多種陰陽離子之交換點。

3) 包容多種有機礦物質養分複合的能力。

4) 能保住土壤中的氮不使其流失。

5) 能增加土壤的保水能力。

6) 提供土壤中微生物活動的環境。

7) 包含植物生存所必需的次級微生物養分。

 

以上這些特點讓腐植酸原粉成為一種效果奇佳的恢復農場生機之土壤改良劑與植物生長激素。腐植酸原粉能增進植物的養分吸收,抵抗乾旱,促進萌芽,提昇土壤中益菌的活動力,並且刺激作物的生長。此外腐植酸原粉對於惡劣化學環境下的土壤中(太高或太低pH值)生存的植物,也能夠提供一個很好的緩衝作用。

 

 黃腐酸的重要性

 

進一步研究黃腐酸在農業中所扮演的角色,將會發現黃腐酸是腐植酸成分群中最活躍的一員。黃腐酸有著較短鏈分子結構,其分子重量較輕,但與較長鏈分子結構物質相比較,黃腐酸之陽離子交換力與重量比卻比較高。這將會造成黃腐酸在與養分螯化過程中有著較活躍的後果,並且能直接將養分提供給植物生長吸收。由於各種腐植酸原粉品質間的差異極大,在購買之前要先搞清楚您所購買的腐植酸原粉中所包含的黃腐酸含量之百分比有多少,含量較高的品質較佳。腐植酸原粉中的黃腐酸成分很難以數據化去測量它的正確百分比,但我們的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之70%腐植酸含量中的黃腐酸含量大約有30%,其成分比一般腐植酸原粉高出許多。

 

注意:較長鏈分子也可以有機方式與礦物質複合在一起,但不同的是較長鏈分子中的氮等養分是以儲備養分的方式儲存在土壤中。儲藏在腐植酸原粉中的養分可以在一段長時間中穩定地將養分源源不斷地供幾植物去吸收,這一點是短效性的液態腐植酸鉀所無法望其項背的。由於土壤中施用了腐植 酸原粉,其養分的釋放可以維持一個季節之久,因此使用於土壤之前要先確定您的腐植酸原粉中,所含的腐植酸與黃腐酸成分是否足夠,才能確保您的作物能做最完整的養分吸收。

 

有機質的重要性

 

腐植酸原粉除了可以提供植物養分的來源,其本身在土壤結構形成過程中也是一個最重要的關因素,有機質在土壤保水能力的物理特性,離子交換能力與做為緩衝器的物理特質方面也是極有影響力的。有機質的重要性不只在控制植物養分的吸收與土壤中的保水能力,另外在壓抑酸化土壤中的毒性影響之功能也是極為重要的。

 

對於腐植酸原粉,歐美學者都有一個 共同的結論,那就是腐植酸中可能包含一些極小成分的某種有機質,對著植物的生長與發育有著極正面性的影響力。

 

腐植酸的角色

 

腐植酸原粉中所含有的腐植酸雖然是酸性且具有鹽類形成方式,但其本身卻是一種表現得很像膠狀體的物質,由於腐植分子的陽離子交換點被大多數氫離子所充滿,因此被當成是一種酸性物質,並且取名為腐植「酸」。話雖如此,但腐植酸卻與pH值沒有很明顯的直接關係,因為腐植酸中的「酸」本身並不會溶於水。當大多數陽離子交換點並不是氫離子時,此時這種物質才是真正的腐植酸原粉。一價鹼金屬之腐植酸原粉會溶於水,但腐植酸原粉中的多價金屬卻不會溶於水中。除了腐植酸物質的溶解性,與它被黏土吸附之影響力,其實不同的陽離子對腐植分子的影響力並不太深。腐植物質對植物的影響力是多重的,除了是一種外在的媒體,對於植物在生化過程所扮演的角色也很重要。

.

使用有機資材做為肥料與土壤改良劑有愈來愈普通化的趨勢,這些都可歸功於:

1)      人們想要減少使用化學肥料的環保興趣。

2)      世人對於環境中過多的潛在性污染物質的關注。

3)      日漸嚴重的能源缺乏問題。

學者專家目前正致力於研究開發腐植酸原粉,看是否能利用它來解決一些自然有機資源缺乏的問題。 

根據美國學者基曼的研究,在1977-1979年間做的一項試驗中,發現土壤中施用了腐植酸原粉,能增加馬鈴薯,大豆與藻類的產量。此項試驗是委託許多家商業農場同時進行的,他們的結調一致支持土壤中若施用了腐植酸原粉,能夠顯著性地減少灌溉用水的使用量,促進種子發芽,植物根莖葉的生長,並且提高農產品的產量。許多學術與商業研究機構,都正在致力研究腐植酸原粉在解決肥料,動物飼料添加劑,與環保方面的問題。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 做為土壤改良劑: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是一種腐植酸與黃腐酸含量極高的天然土壤改良劑(腐植酸含量70%, 其中的黃腐酸含量30%),土壤中使用本原粉能提升植物吸收微生物養分的能力。

包容性: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可以跟大多數或傳統式肥料,營養劑,殺蟲劑與殺菌劑等混合一起使用。

注意:與尿素一起混合使用時必須在調配後的12小時內施灑完畢,請勿儲藏未使用完之殘餘混合物,否則會有結塊情形發生。

使用方法:

農田上一般用法:

每分地每年施用7.515公斤,或每分地每半年施用3.757.5公斤。

一年四季,任何時期均可使用,一般用量是每一英畝施撒40-100英磅腐植酸原粉。最佳播撒時機是緊接著秋季深耕處理後,讓雨水將地面上的原粉帶入土壤中,或者是深耕處理60天以後之時,讓腐植酸原粉有足夠的時間去釋放土壤中的肥分。次佳播撒原粉時機是在耕前至初花期這段時間內為之。

整地:

4-6-英吋深  1000平方英呎施撒50英磅原粉,或每英畝施撒2220英磅原粉。

 

2-4英吋深  1000平方英呎施撒40英磅原粉,或每英畝施撒1760英磅原粉。

 

散料拌合,回填沙土,園藝堆肥料拌合:

高度有機質堆肥,每立方公尺添加3英磅原粉一起攪拌。

低度有機質土壤物料,每立方公尺添加4-5英磅原粉一起攬拌。 

 

水力噴播系統用量:

將腐植酸原粉與其他水力噴播物料一起混合成泥漿狀,透過水力噴播系統噴灑。每一英畝噴灑400-500英磅原粉。 

 

花卉/蔬菜 使用量:

每平方英呎施撒一英磅腐植酸原粉

 

花壇植物:

將腐植酸原粉混合到表土至六英吋深的土壤中,每10平方英呎表土施撒10英磅原粉。 

 

盆栽 使用量:

衡量標準: 1英磅(453公克) = 2 1/2 杯, 1杯的重量 = 7 盎司

 

植株尺寸                                  適用量

4吋大盆栽                                1/4 茶匙

8吋大盆栽至1加崙容器        1 茶匙

5加崙容器                                1 湯匙

15加崙容器                               3 湯匙 

扒出植物植株週圍的土壤大約半英吋到一英吋深。

將腐植酸原粉埋入土壤中,然後噴灑足夠適量的水分讓土壤吸收,1至2天後增加灌溉稍多一點水分。 

8-12週施撒一次,施撒量視土壤性質,天候,溫度變化,作物種類等做適量的增減。

行播作物與大田作物:

收割後或播種前在平坦的農田上每英畝施撒50200英磅腐植酸原粉,如果播種前無法施撒,可以在種植時或稍前時以相同份量的腐植酸原粉以側施法施撒之。如果直接用來拖撒在苗床的種皮上,每英畝施撒1030英磅腐植酸原粉。

 

果樹與灌木類:

果樹與灌木類植物株每加崙盆栽容器施撒5英磅腐植酸原粉,最好將原粉混合入穴盤底部與週圍的土壤中以利植物吸收。      

 

草坪與花園:

播種建坪期,移植期,或長成期各階段均可以使用腐植酸原粉。

 

在建坪翻土期間,將營造用土壤與1%腐植酸原粉混合覆蓋於表土上,或每1000平方英呎以20-30英磅原粉混合表土下46英吋土壤中。

 

沙地高爾夫球場,秋季與冬季氣化期間,每1000平方英呎播撤10英磅原粉。

 

一般草坪與高爾夫球場平坦球道草坪之維護,以撒播的方式,每15,000平方英呎施撒50英磅腐植酸原粉。

 

高爾夫球場開球台與果嶺草坪之維護,以撒播的方式,每5,000平方英呎施撒50英磅腐植酸原粉。

 

儲存:

在陰涼乾燥處,避免直接日曬,緊蓋容品,放置在兒童接觸不到之處,避免接觸到眼睛與傷口,避免吸入粉塵。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 技術資料:

 

風化褐煤含量:   100%

腐植酸含量:       70%

黃腐酸含量:       30%

容積密度:           40-47英磅/立方英呎

比重:                   2.05-2.06

pH植:                  3.7

含水分:             17-18%

平均粒徑:          50 mesh 280 um (微米)

毒性:                 少量食入,無毒性;皮膚暴露,無毒性

危險性:            避免吸入粉塵,或許對眼睛與肺部產生刺激

                    使用時請戴口罩與護目鏡以策安全

 

成份分析:

 

1.01%

0.01%

0.05%

0.39%

0.06%

0.43%

0.16%

5550 ppm

10340 ppm

20 ppm

14 ppm

14 ppm

                

包裝方式:

50英磅 (22.68公斤)紙袋裝

製造商:

JCE Organic

Alhambra, CA 91801, U.S.A.

 

美國正記有機

美國加州阿罕布拉市

 

Made in U.S.A.

樣品訂購與連絡

植物生長與腐酸
化學肥料與腐酸
熱緊迫與腐植酸
黃腐酸的功效
黃腐酸測量方法
水分逆境與腐酸
水耕法與腐植酸
水族箱與腐植酸
水力噴播與腐酸
盆栽與腐植酸
果樹與腐植酸
蔬菜與腐植酸
花卉與腐植酸
番茄與腐植酸
草莓與腐植酸
活性碳與腐植酸
各地經銷商

 
 
*本網頁著作權屬 JCE Organic 美國正記有機 所有,請尊重美台國際智慧財產權,任何內容文章轉載引用必須 事先獲得本公司書面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