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原粉在豬飼料上的應用

 
 

首頁

腐植酸土壤改良劑

腐植酸原粉

超微粒腐植酸

實驗報告

農民實用經驗

物質安全資料表

腐植酸含量70%

美國USDA聯邦農業部,與WSDA華盛頓州農業部,食品認證合格有機資材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的主要成份是腐植酸與黃腐酸,含有著許多豬隻生長所需要的礦物質與微量原素,其中包括以天然的螯合物形式存在的礦物質如銅,鐵,錳,鎂,鋅,鈣,磷,硒,與其他多種微量原素。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可彌補陸地植物飼料中所缺少或不能吸收的微量礦物質,並可改善豬的飼料效率。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所含有的70%腐植酸成份是公認能促進豬隻臟器健康與助消化的物質,而我們的腐植酸中又包含30%的黃腐酸,更是一種能夠產生細胞平衡的電解質。腐植酸原粉有解毒的功能幫助豬隻維持體內健康的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的優點: 

l          無毒性。

l          本身是一種有機飼料添加劑。

l          促進豬隻的健康腸道菌群之屏障作用。

l          幫助解除重金屬毒素。

l          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協助豬隻天然的自我防護。

l          包含多種廣泛的礦物質與微量原素。 

試驗結果:提高豬隻日增重量

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在全世界各地,包括歐盟私人養豬戶,美國學衛機構,美國養豬業者等,添加在豬的飼料中,經過試驗有如下的結論: 

仔豬試驗結果:

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豬的飼料中,在世界各地不同的環境下,經過試驗的結果,無論在仔豬或生長育肥豬方面,都有一致性的良好效果,有兩個歐盟試驗機構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豬飼料中給028日,與014日斷奶後的仔豬試驗,經過試驗的結果,餵食了有添加腐整酸原粉的仔豬成長得比較快,換肉率較高,豬腹瀉毛病也比控制組少得多。在這段試驗期間中,餵食了有添加腐植酸飼料添加劑的仔豬,有著較快速的增重結果,整整比控制組的仔豬體重增加了3英磅之多。美國德州理工大學亦曾做過一次為期35天的類似試驗,給07日,與021日斷奶後的仔豬試驗,結論大致相同,比起控制組,這段實驗期間的仔豬,分別增重了1.62.0英磅之多。一家位於美國西南方的職業養豬戶,亦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飼料中給給哺乳期的仔豬試驗,發現比控制組增重了兩英磅。綜合以上的試驗,仔豬體重增加的結果表現非常一致,平均比一般沒有添加腐植酸原粉的控制組仔豬增加了從0.93.4英磅之多。 

生長育肥豬試驗結果:

美國有35年歷史的阿基動物營養科技公司,曾經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豬飼料中,給一批180磅重到屠宰日齡的生長育肥豬食用,結果發現這批豬隻比控制組平均增重了2.4英磅,當腐植酸原粉添司到豬飼料中,給50磅重至屠宰日齡的豬隻食用時,平均每頭豬比控制組豬隻重量增加了5英磅。最大的改進是阿基公司從仔豬斷奶開始一直到屠宰日齡全程168天,以及美國德州理工大學類似的153天,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入豬飼料中所做的實驗,兩者都足足比控制組多增加了9英磅之體重。根據以上的資料顯示,豬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有累積性的效果,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的時間愈久,其體重的增加也愈顯著,而且愈到後期增重效果愈明顯。 

豬隻日增重提高的原因: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中含有高成份的,腐植酸(70%),黃腐酸(30%)有機質,與70餘種礦物質微量元素。其中的一項最主要功能是,促進豬隻腸胃道中微生物菌的活動能力,進而較有效地分解食物,並促進養分的吸收。 以下幾點說明豬隻在食用了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後的反應: 

1) 食入豬的腸胃道中之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中,所含有的高成份早已經過消化過的,能夠增加微生物的數量,讓食物做較完整的消化,因而從相同份量的食物中可以吸收到更多的養分。我們曾觀察到豬隻餵食了我們的腐植酸原粉後的排泄物較無臭味產生,並且顆粒也被分解得比較細,最合理的推論是它能夠讓造成豬排泄物中的臭味中的含氮物質,被腐植酸原粉中的所吸收,進而形成新的蛋白質複合物。  

2) 腐植酸原粉中所包含的多種有機酸,能夠有效地分解豬腸胃中食物的顆粒,這些有機酸會促進消化性酵素量的增加,進而使食物做較有效的消化與養分吸收,最終的結果是提高豬的飼料換肉率,縮短育肥期,降低成本。 

3) 7500萬年前所形成與開採製造出來的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提供了一些當今土壤與豬的飼料中所不再含有的多種微量元素,能夠強化豬隻的整體免疫系統,抵抗各疾病與壓力的侵襲,進而降低豬隻的死亡率,與獸醫師的醫費用。 

腐植酸原粉對斷奶期仔豬的影響 

斷奶期是豬的一生中最受壓抑的時期,不僅其在社會與物理環境上遭到巨大的變動,它的食物飼料的組成也完全被改觀。剛剛斷奶接受固體飼料的仔豬,常常會因為對新飼料的不適應,而造成營養不良的後果。許多美國養豬戶為了降低斷奶對仔豬壓力上的衝擊,紛紛採取將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添加到斷奶期前後飼料中的,以鼓勵仔豬食用固體乾的飼料,並刺激其腸道消化能力的發展。其實在仔豬飼料中添加礦物質與微量原素豐富的腐植酸原粉是一種蠻新的嘗試,1997年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圭爾夫大學就曾經做過一項實驗,發現腐植酸原粉對仔豬有許多如下的優點: 

l          腐植酸原粉中包含許多容易發酵的微細纖維與其他物質,能夠刺激仔豬消化道內特定益菌(例如乳酸菌)的生長。

l          腐植酸原粉中的有些物質能夠附著在仔豬腸胃道的表面,發揮對抗病菌的功能。

l          腐植酸原粉能夠吸收豬飼料中與仔豬腸道中自然產生的毒素,因而有解毒的功能。

l          促進仔豬的內臟健康狀況。

l          刺激仔豬斷奶期間消化能力的發展。

l          加強仔豬剛斷奶後對固體飼料消化的吸收能力。

l          腐植酸原粉是一種極佳的仔豬體內鐵元素的供給來源,因它對缺乏鐵質的哺乳豬中之奶汁有很好的鐵質補償作用。

l          改善斷奶後仔豬的整體健康表現。

l          降低生長狀況不佳的仔豬之總數。

l          增加仔豬斷奶重。

l          增加仔豬斷奶前平均日增重量。

l          增加仔豬斷奶28日後之體重。 

養豬業的臭味防治 

豬臭味會降低養豬戶的生產力:

豬舍內的臭味問題一直是一個影響豬隻健康與生產力的最重大因素,近年來更因為民眾環保意識高漲,對於生活環境品質的要求日漸重視,更使得養豬臭味問題常常成為眾矢之的,各國也紛紛訂立養豬戶污染防治管理辦法,加強對於養豬戶臭味問題的管制。其實豬舍的臭味問題不只是單純的環境污染問題,更是養豬戶生產力降低的問題,因為即使是豬舍中有微量的氨摩尼亞臭味,也會降低豬隻的整體表現,增加一些豬的疾病像肺炎,胸膜炎,關節炎,豬緊迫症,長膿瘡等發生的機會。根據研究,單單豬隻的呼吸道方面的疾病 ,就足以影響延遲20天的豬隻屠宰日齡。就以輕微的豬隻肺炎問題來說,研究報告顯示它會增加養豬戶的養殖成本,並造成10%豬隻增重方面的損失。即使長期性暴露在10ppm的氨摩尼亞臭味下,也會造成豬隻生產力與健康狀況上可觀的損失。 

實驗顯示腐植酸原粉會降低氨摩尼亞臭味: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已經被許多美國養豬戶採用,做為降 低豬舍氨摩尼亞臭味的飼料添加劑,是一種自然安全有效的除臭方法,其效果顯著,獲得許多養豬戶的好評。根據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的研究,在豬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實驗結果顯示它對豬隻有如下的效果: 

l          降低豬排泄物中揮發性氨摩尼亞63%

l          降低豬舍整體性臭味58%

l          降低豬舍中的二氧化碳28%

l          改善豬隻排泄物中氮與磷之比例。

l          豬糞的分析顯示,顆粒較細,較無臭味,意味著飼料的消化較為完整。

l          豬尿液的分析也顯示顏色較為清澈,較少臭味。

l          豬的排泄物中的硫化氫(腐敗雞蛋味道)含量也降低了。

l          提高平均日增重率。

l          改善豬肉飼料轉換率。

l          降低豬群整體死亡率。

l          防止豬腸胃道過度水分喪失症。

l          減少獸醫師的豬隻治療費用。

l          提昇飼料中能夠被豬利用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l          明顯性地降低有毒性的瓦斯與臭味。

l          降低豬排泄物中的固體成份比率。

l          減少豬舍內的蒼蠅數量。

l          減少殺蟲劑的噴灑數量與次數。

位於美國賓州的保衛者化學公司,曾以腐植酸原粉添加入豬隻的飼料中,做了一項為期10週的豬舍臭味實驗,結果發現造成豬舍中臭味產生的主要物質,氨摩尼亞與硫化氫含量均有顯著性的減低。豬舍廢水塘中此類物質的減少,對於養豬場中的豬隻之整體健康有極佳的提昇作用。此外實驗數據亦顯示氮與鉀的含量亦降低許多,這也意味著微生物與新陳代謝的活物也有所增加,總而言之,使用腐植酸原粉這種既環保又低廉有機的方式,來降低解決豬舍中的臭味與硫化氫問題,真是一舉多得。 

豬隻貧血症 

美國商業養豬戶通常要在豬飼料中添加補充鐵元素的礦物質,以防止紅血球缺乏造成的貧血症。紅血球中包含血紅素,能夠使鐵原子與氧結合,並將其從肺輸送到豬的體內細胞組織中。豬飼料中所含有的鐵元素量是否足夠,對體內血紅素的製造是很重要的,因為一但缺乏將會造成貧血症,仔豬就最常受到鐵元素不足所引起的貧血症與生長延遲現象,嚴重時甚至會造成豬隻死亡的後果。 

一般美國養豬戶在豬飼料中大約添加80ppm的鐵元素,而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中含有5550ppm的鐵元素與其他多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添加到豬的飼料中將會補充豬體內鐵元素的需求量。一段哺乳期中的豬乳中所含有的鐵元素只有1ppm,況且仔豬剛出生時體內所含有的鐵元素已經很低,且已被結合入血紅素中,這就是為什麼在環境中,無法直接從土壤中獲得鐵元素的仔豬,很容易遭到鐵元素缺乏貧血症困擾的原因。 

美國德州理工大學動物與食品科學系曾經做了一項,在豬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是否會影響豬隻免疫系統與健康之研究。在這一項實驗中他們要研究添加劑包含有機鐵原素之天然礦物質的腐植酸原粉的豬飼料,與一般正常玉米大豆為飼料間的不同之比較。由兩個實驗小組各有192頭豬,分成兩個階段進行,第一個階段由仔豬剛出生到斷奶(21日),第二個階段由仔豬斷奶(21日)至屠宰日齡,試驗組每日餵以添加0.5%含有機鐵的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對照組則維持原本傳統的飼料,免疫力的衡量方法是在第一階段斷奶時與第二階段接近屠宰日時,測量白血球總量,紅血球數量,血紅素等。結果表明添加了含有機鐵的腐植酸原粉的豬隻體內的白血球量提高了48%,第一階段新生仔豬的血紅蛋白含量顯著高於對照組,但整體免疫效應差異不甚顯著,試驗組的整體死亡率也比對照組降低許多,這顯示了在豬飼糧中添加包含有機鐵的腐植酸原粉對豬隻有極高的營養特性,能刺激豬隻白血球的活動力,較不易遭到病毒感染,發病率減少,增加豬隻肌體抗病能力,進而降低豬隻總體的死亡率。 

美國學者剛戴爾(1997)將腐植酸原粉,餵給正在懷孕中缺乏鐵質的母種豬食用,發現此母豬的血紅素,比使用一般鐵質補充劑與正常飼餵的母豬高出許多,此外食用了添加腐植酸原粉的懷孕母豬,對鐵質的吸收完全沒有排斥的現象,不會像一般懷孕母豬食用了鐵質添加劑,常常會有不適應的現象。 

取代傳統抗生素的使用: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 是一種天然的豬隻生長促進劑,可以代替抗生素的使用,促進新陳代謝,加速生長發育具有調節機體功能,傳統式在豬隻身上使用抗生素的做法,已經造成許多負面性的後果,科學界目前的新趨勢是要尋找一種不會造成環境污染與殘留問題的生長促進劑的代替品,西歐各國也紛紛著手,立法限制抗生素在動物飼料添加劇上的使用,1998年歐盟開始限制抗生素在人類醫藥,與做為動物生長促進劑上面的使用。目前抗生素的使用還是很氾濫,根據統計,現在全世界還是有80%的抗生素不是用來治療患病的動物,而是用來做為雞,牛與豬之生長促進劑。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代替抗生素,做為一種豬隻的生長促進劑並不會造成豬隻整體表現不良的影響,相反地根據美國胡敏科技公司2004年的研究,衡量豬隻整體表現的各種因素如活體日增重,日採食量,飼料轉化率,豬排泄物一致性,與消化評估都有顯著性的改善。由於飼料轉化率的改善與豬隻加強對氮的消化吸收,含氮的豬排泄物與氨摩尼亞臭味也都降低了。美國學者錫南與切爾西(2002)的研究結論中,建議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做為豬與雞的抗生素生長促進劑,是一種值得推薦的抗生素代替品。 

在豬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最明顯的效果,是豬隻整體免疫力的提昇,腐植酸因而能夠大大降低豬隻腸道消化系統引起的腹瀉問題,並且改善對豬隻體內病原體如豬的腸病毒的抑制能力。腐植酸原粉是純天然的物質,將它當做一種豬的飼料添加劑,可以避免任何抗生素的殘留與微生物抗藥性,並且可以取代傳統的抗生素的健使用,達到真正有機環保的訴求。 

黃痢 白痢 肉質較瘦 無臭味 蒼蠅減 

美國獸醫學博士馬太.柯文在他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在仔豬的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是一種對付仔豬黃痢、仔豬白痢很有效的預防方法,仔豬不但體重會增加較快,肉質比較瘦,紋路也較佳,並且嚐起來味道極為鮮美。研究並顯示在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所培育下的種豬,較能生產出較健康,並且較重的仔豬。豬隻養殖戶長久以來就注意到,他們 有餵食腐植酸原粉的豬隻體重會快速增加,長得比較瘦,肉質鮮嫩,較少固體排泄物與氨摩尼亞臭味,並且整個豬舍中的蒼蠅也減少了。試驗也證明腐植酸原粉是 餵食豬隻後會多長瘦肉的飼料添加劑。 

口蹄疫 貧血 肝炎 消化性潰瘍 高膽固醇血症 

美國學者於休茲1965年的著作中記載著腐植酸長久以來,就被學術界認知有預防豬隻呼吸道感染(感冒)的功能。腐植酸原粉中所萃取出來的腐植酸,也往往被美國的獸醫師拿來當做,防範治療豬隻口蹄疫疾病傳染的成功方法之一。在藥物學中腐植酸原粉本身不會引起生物性的不良反應,並且被廣泛地應用在防範豬隻的貧血,中毒性肝炎消化性潰瘍,與高膽固醇血症 

禽流感 防止病毒入侵 

最近有一種本來專門會侵擾雞隻的流行病毒,就是所謂的禽流感也會傳染給豬隻的案例,雖然豬隻感染的機會不多且多在冬季寒冷季節,可是一但感染到此病毒將會造成豬隻極高的死亡率,並且很難防範病毒傳染給豬群中健康正常的豬隻。獲得普立茲獎提名的美國名醫師霍華德.皮柏,建議養豬業者可以利用腐植酸來防範禽流感對豬隻的感染,因為它會在病毒的外表鍍上一層抗氧化劑,防止病毒入侵擴散到豬隻的體內細胞中。 

用法用量: 

l          從斷奶(21日)至20公斤重的仔豬,在每一公噸的飼料中添加5公斤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20公斤重一直到屠宰日齡的成長豬,在每一公噸的飼料中添加2.5公斤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一般每一公斤豬飼料中加5公克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或一般每一公噸豬飼料添加5公斤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每一頭125公斤成年豬隻每天大約需要32公克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每一公斤動物體重每天需要0.25公克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動物體重每五公斤添加1.25公克。

l          動物體重每十公斤添加2.5公克。

l          動物體重每一百公斤添加25公克,依此類推。 

l          做為礦物質與微量原素不足時增加礦物質水平的補充添加劑,添加量可以增加兩倍到三倍,對於健康狀況不佳的豬隻可視情況增加50%餵養次數。 

只能當作添加劑: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只能做為一種天然的飼料添加劑用,不得當做動物的唯一飼料餵食。 

不含動物蛋白質: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百分之百天然產品,完全不含動物性蛋白質。 

儲藏方法:請儲藏放置在日光照射不到的陰涼乾燥處。 

製造商: 

JCE Organic

Alhambra, CA 91801, U.S.A. 

 

美國正記有機

美國加州阿罕布拉市 

Made in U.S.A.

樣品訂購與連絡

乳牛與腐植酸

肉牛與腐植酸
雞與腐植酸
鴕鳥火雞與腐酸
豬與腐植酸
羊與腐植酸
魚蝦與腐植酸

人類與腐植酸

各地經銷商

 
 
*本網頁著作權屬 JCE Organic 美國正記有機 所有,請尊重美台國際智慧財產權,任何內容文章轉載引用必須 事先獲得本公司書面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