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原粉在雞飼料上的應用

 
 

首頁

腐植酸土壤改良劑

腐植酸原粉

超微粒腐植酸

實驗報告

農民實用經驗

物質安全資料表

腐植酸含量70%

美國USDA聯邦農業部,與WSDA華盛頓州農業部,食品認證合格有機資材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又名風化褐煤)飼料添加劑,是一種開採自7500萬年史前, 美國新墨西哥州,大自然植物性堆肥所形成的原始膠質狀風化褐煤礦,經過碾碎處理過的自然資材,此時北美西南地區曾經是一個淡水大沼澤地,地表覆蓋著充滿原始礦物質豐富的土壤,沼澤中充滿著單細胞矽藻植物,土地上長滿著原始雨林,根據研究此時期新墨西哥州的地表特別肥沃,由於尚未遭受人為的耕種,土壤中還包含著至少70種成份豐富的礦物質。根據美國科學家的研究,所有此時期此地的生物,無論動植物都活得特別健康,因為植物都能從土壤中吸取70餘種礦物質的精華。這與目前遭到人們過度耕種狀況下,礦物質含量極度不平衡的土壤,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因為現代的農作物中大約只含有20種或更少的礦物質。

 

這種由史前植物堆肥所產生的腐植酸原粉,本身包含著結構非常微小的70餘種史前植物形成的礦物質,與由金屬礦石所開採出來的礦物質完全不相同,由於它的來源是植物,因此其中所含有的礦物質較容易被動物所直接吸收。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本身包含著70%高成份的腐植酸,因為這些史前植物所形成的礦物質,是經由預先經過消化分解過的植物,本質上是一種螯化物,將它當做一種禽畜飼料添加劑,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有效地為動物所吸收,而金屬礦物質則絕無如此有效的功能。它之所以會有較快速反應的原因,是因為由史前期植物堆肥所形成的礦物質,在漫長歷史過程中已經過澈底性的消化,禽畜食入後所需要的分解動作已經降到最低程度。這正可以解釋為什麼其他短期間形成的劣質腐植酸產品,效果不顯著的原因。另一項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效果優越的原因是,它的微小顆粒結構與較廣大表面積的親水性礦物質特性,讓它特別容易被禽畜的消化系統所吸收。

 

 

黃腐酸的重要性: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的主要成份是礦物質、腐植酸、黃腐酸、碳與有機質。由於它本身是一種由植物自然形成的礦物質與有機質,做為一種飼料添加劑與礦物質補充劑,最容易被動物的消化系統所吸收。我們的腐植酸原粉本身所含有的70%腐植酸裡面含有30%黃腐酸,其含量比一般劣質腐植酸產品要高出許多,這也是我們的腐植酸原粉效果比較優越的原因。黃腐酸又被稱為是一種「大自然的奇蹟分子」,根據美國學者的研究,腐植酸原粉中所含有的黃腐酸添加到雞的飼料中有如下的功能:

 

l          增強雞隻本身的活力。

l          它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與自由基清除劑

l          能夠螯合並移除雞隻體內系統中的重金屬與毒素。

l          將養分傳輸到雞隻的體內細胞中。

l          延長養分的有效活躍期間,讓雞隻體內的消化系統做充分的吸收。

l          增強雞隻體內蛋白質的新陳代謝,促進DNARNA的合成。

l          它本身是一種強力的天然電解質。

l          恢復雞隻體內的電化平衡。

l          促進雞隻體內消化道酶系統的活動力。

l          幫助雞隻體內免疫系統的重建。

l          增強雞飼料中的養分與礦物質的生物利用性能。

 

 

雞隻實驗報告:

 

在禽畜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其實是一種很新的嘗試,剛開始主要是用來取代一些治療禽畜消化系統功能障礙,如營養失調與腹瀉毛病,以及用來改善禽畜如牛、豬、雞等的飼料轉換率。許多歐美動物學者都同意,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有卓越的改善電解質平衡,與提高禽畜體內免疫能力的功能。另外許多歐美學者專家均一致同意,腐植酸原粉能夠以改變養分新陳代謝分裂,促進禽畜的生長,並且增進飼料轉換率,進而降低生產成本。長久以來科學家一直都在尋找,能夠促進雞隻生產效能的生物活性產品,而腐植酸原粉是已知生物活性最經濟又有效的雞隻生長促進劑,歐美許多職業雞隻養殖戶,曾經以腐植酸原粉添加到雞飼料中,研究並觀察它對蛋雞與肉雞之蛋與肉產量之影響,並獲得它有如下功能之結論:

 

雛雞羽毛提早長齊,增重較快,雞隻較為平靜,蛋殼較厚,形狀一致。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珀塞爾鎮,曾經做了一項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蛋雞飼料中的實驗,實驗人員將兩欄各20隻剛孵化的小雞,分成試驗組與控制組,試驗組小雞飼料中有添加腐植酸原粉添加劑,而控制組則無。食用有添加腐植酸原粉添加劑的試驗組小雞的羽毛比較早長出來,試驗組小雞羽毛全長齊的時間,比控制組整整提早了一個星期。試驗組雞體重在30日齡時,比控制組重量高了1.5英磅,另一個發現是腐植酸原粉有使雞隻平靜下來的效果,當實驗人員進入試驗組雞欄時,雞隻繼續正常的啄食行為並且悠遊閒逛,進入控制組雞欄時則是騷動異常,雞飛狗跳。此項實驗一直持續進行了6個月,成年蛋雞還被衡量蛋產量的數值,有添加腐植酸原粉的蛋雞所生產下的雞蛋之蛋殼比較厚,並且形狀也較一致,試驗組蛋雞的雞蛋所孵化出來的小雞體形較大也較活潑。

 

肉雞實驗報告:

 

烏克蘭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地區雞隻養殖場,曾經對1020日齡的肉雞,做了一次在每公斤肉雞飼料中添加250毫克腐植酸原粉的實驗,結果發現實驗組每隻雞增重了510%,死亡率則降下降了35%

 

雛雞實驗報告:

 

俄羅斯伊爾庫次克雞隻養殖場將0.1%的腐植酸原粉,添加到剛出生的雛雞飼料與飲用水中,結果顯示:

l          雞隻於40日齡時的增重量提高了10%

l          死亡率降低了47%

l          蛋白調換率增加了,乳清蛋白與肌肉總量也都提高了

l          新陳代謝正常,飼料消化效率提高,減低飼料消耗量。

l          換肉率提高了20%

 

產蛋高峰期母雞實驗報告:

 

捷克亞馬葛羅飼料公司曾經做了一項實驗,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產蛋高峰期母雞飼料中,得到如下的結論:

 

l          實驗組母雞群的母雞數量比控制組提高了5.3%

l          腐植酸原粉對白殼蛋雞的產蛋刺激效果,比褐殼蛋雞還來得顯著。

l          每公斤飼料中添加60毫克腐植酸原粉的母雞可以活得較久,延長產蛋期間。

l          實驗組母雞的存活率比控制組高出了1.0%2.4%

l          根據雞蛋形態學分析,實驗組雞蛋的品質比控制組要來得高。

 

 

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與益生菌,對於產蛋後期雞的蛋產量之影響:

 

增加蛋產量,降低死淘率,改善飼料轉換率。

 

根據美國家禽科學期刊(2004)的報導,土耳其動物營養學院曾經,做了一項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與益生菌,對於產蛋後期雞的蛋產量與蛋的品質是否有之影響,實驗是以52週齡的海賽克斯褐殼蛋雞,在飼料中添加0.1%0.2%腐植酸原粉,以及0.1%0.2%益生菌,本項實驗一直持續了75日才完成。雞蛋的產量與飼料消耗量每日都衡量,蛋的重量則每兩週衡量一次,此外每隔25日實驗組與控制組各隨意挑選12隻雞蛋做為比較,實驗經過多次重覆進行。結果發現飼料中添加了腐植酸原粉與益生菌,對於雞齡有52週的產蛋後期雞之飼料消耗量與雞蛋重量影響不太,但是實驗組的雞蛋產量則比控制組高了許多,腐植酸原粉與益生菌添加量呈直線性增加時,蛋產量也會呈直線性增加,但死亡率與飼料利用效益(飼料消耗量/蛋重量),則呈直線性的減少,雞蛋的品質並不受到影響。結論是,在產蛋後期雞的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與益生菌,會使蛋產量增加,降低死淘率,改善飼料轉換率,但對於蛋品質則無甚影響。

 

 

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對受壓抑狀態下蛋雞的蛋產量與蛋品質的影響:

 

亞澳動物科學雜誌曾經在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對受壓抑狀態下蛋雞的蛋產量與蛋品質的影響,發表了一篇實驗報告,本實驗是要研究增加雞籠密度與雞隻數量,與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對於產蛋高峰期的羅曼蛋雞的產蛋表現,新陳代謝狀況與雞蛋品質的影響。實驗方法是將18046週齡羅曼蛋雞,隨意分組關入兩個不同層次密度的雞籠中(46隻同籠,540公分對360公分/蛋雞),飼料中腐植酸原粉採用0%0.15%0.30%的添加量,每日衡量蛋產量與飼料消耗量,雞蛋重量每兩週衡量一次,蛋雞重量實驗前後各衡量一次。採集血液檢測與雞蛋樣品在實驗完成後,用以衡量新陳代謝狀況與雞蛋品質,數據重覆使用雙向變異數對比方法來分析其平均值,結果發現除了飼料消耗量外,蛋雞的產蛋表現數值並不受雞籠密度的影響。關在密度較高的雞籠中的蛋雞之飼料消耗量,比一般密度籠中的蛋雞還來得低,當腐植酸原粉的添加量增加時,飼料消耗量、蛋產量與飼料轉換率也會隨之呈線性遞增。雞籠密度與腐植酸添加量會影響到蛋產量,飼料消耗量與飼養在高密度雞籠中之蛋雞,其血糖、總蛋白、白蛋白、球蛋白、鈣濃度與磷濃度,比起一般密度雞籠中的蛋雞都要來得高。飼料中腐植酸原粉的添加量增加,會使得血糖、總蛋白、白蛋白、球蛋白、肌酸酐與鈣濃度值隨之呈線性增加,但三酸甘油脂與低密度脂蛋白濃度,則會呈線性遞減。雞籠密度與腐植酸原粉添加量,會直接影響到血糖與白蛋白質濃度,但是單項增加雞籠密度並不會影到雞蛋的品質參數。腐植酸原粉的添加量增加,白蛋白指數與測量雞蛋品質的哈氏單位會隨之呈線性遞減,但雞蛋品質參數則不受影響。結論是,增加蛋雞的雞籠密度,雖然對雞蛋的品質不會有什麼負面結果,但對於新陳代謝則會有不利的影響。腐植酸原粉添加到蛋雞的飼料中,對於處於壓抑環境狀態下的蛋雞,則有著較多的優點包括飼料消耗量、蛋產量與飼料轉換率都會隨之改善。

 

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對受壓抑狀態下的肉雞之影響:

 

俄羅斯伊爾庫次克曾經有家肉雞隻養殖戶,在雞隻飼料缺乏的狀態下,在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並且連本來添加的抗生素與維他命也都省略了,結果發現肉雞的死亡率反而降低了42%,並且雞肉的質量也提升了20%,以上的例子足以說明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對受壓抑狀態下的肉雞之影響是正面的。

 

 

加強新陳代謝,提高增重率,提高免疫力,降低死淘率。

 

許多學者專家都同意,在雞的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可以有效地加強雞隻體內的新陳代謝,實驗人員曾以產蛋率與狀況極佳的蛋雞,做腐植酸原粉添加劑的試驗,發現腐植酸原粉能夠活化雞隻體內蛋白質交換的合成過程,實驗的結果是增重率提高了10%,雞隻的免疫能力也提昇了57%之多。在另一項實驗中,實驗人員在雞隻20日齡時,以每公斤250毫克的比例,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入雞飼料中。另外1996年於俄羅斯所做的實驗中,實驗人員將腐植酸原粉以每公升食用水添加1公克的比例,讓剛孵化的小雞餵食,實驗的結果顯示腐植酸原粉有高度的免疫功效,因為他們原本是在蛋產量低於標準,體能不佳的狀況下對11,000隻雞所進行的實驗,他們的結論是添加在雞飼料中的腐植酸原粉,會促進維他命與其本身天然抗生素的交換作用,使40日齡的雞隻減低47%的死亡率,同時增重率也達10%之多。這一點正印證了早先學者克里斯德瓦,提出的在雞隻健康惡劣狀況下,供給腐植酸原粉對雞隻整體狀況,會有高度有效改善的說法。1998年寶路種雞場曾經在俄羅斯布拉茨克市做了一次大型的類似實驗,實驗結果也支持以上腐植酸原粉能有效改善雞隻整體狀況的說法,雞隻的死亡率減少了50%,在5週實驗期間的增重率也達到30%之多。德國萊比錫大學動物營養學院,最近的研究報告中亦指出接近屠宰日齡肉雞的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雞隻的整體表現,尤其是降低死亡率方面效果甚為明顯。

 

美國學者史帝臣科(1991)指出,根據他的實驗結果,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除了能夠改善雞隻的脂類,蛋白質與礦物質新陳代謝,還能夠改善生物防護與適應性。食用了飼料中添加了腐植酸原粉的雞隻,在育肥期終了時血清中的總蛋白質提高了810%,腿肌與胸肌肉也提高了610%。血清中的蛋白質的組成方式有所改變:清蛋白與總免疫血球素增加了,而球蛋白則減少了。雞的肝臟與雞胸肉內的飽和與不飽合脂肪酸的比例也有所改善,雞的肝臟中的脂含量減少了,但腿肌與胸肌肉則並無明增加。總而言之餵食了腐植酸原粉的雞隻,體內的血清,肝臟與肌肉中的鈣,鋁,鐵元素成份都有所增加。

 

 

腐植酸原粉對雞隻免疫系統的實驗報告:腐植酸原粉具有調節免疫系統的功能

 

許多雞隻的疾病都是因為體內基本有機免疫功能失調而引起,一家位於俄國聖彼得堡的生物科技公司,曾經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雞飼料中,用以研究這種天然的產品對於雞隻是否有調節免疫系統的功能,實驗人員在每公斤雞的飼料中添加60毫克腐植酸原粉,另外於將腐植酸原粉添司到雞隻的飲用水中,在10-20日齡,50-60日齡,與90-100日齡等各時段,接種馬立克病疫苗,並採集雞隻的存活率與及每日活體平均增重率等數據。分析的結顯示明腐植酸原粉對於雞隻,的確有調節其免疫系統的特性,實驗組在6個月實驗期間,存活率達到95.7%,控制組只有93.5%,兩者相差2.4 %,實驗組較優。如果將所有實驗期間死亡的雞隻當做100%計算的話,實驗組有15%雞隻因馬立克病死亡,控制組則有43%,控制組的雞隻比實驗經雞隻因馬立克病死亡數,差不多是實驗組的3倍之多。另外以76日齡雞隻採取血清集樣,用以研究對其他病毒如新城病毒,支氣管炎感染與法氏囊病病毒的抵抗力時,發現實驗組比控制組對抗新城病毒之抵抗力多出了13%,對法氏囊病病毒的抵抗力也多出了2.4%,這都說明了飼料中添加了腐植酸原粉,能夠增強雞隻對一些傳染病的抵抗能力,與自然免疫能力,降低死淘率,提高成活率與雞農整體經濟效益。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能使免疫力提高的原因:

 

1) 被雞隻食入腸胃道中的腐植酸原粉,能夠在胃粘膜中形成一層保護膜,抵抗毒素的侵染,而腐植酸本身的膠質結構之收斂效應,具有保護雞隻體內胃黏膜與臟器的功能。

 

2) 腐植酸本身能以催化的方式,去影響雞隻腸胃道中的微生物之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功能,可直接摧毀雞隻體內有害細菌與病毒的形成。

 

3) 雞飼料與飲水中添加腐植酸原粉,與外敷用的腐植酸具有消炎與抗化劑的功能,加速受傷雞隻的復原。

 

4) 現代以化學方式耕種出來的農產品,本身就充滿著許多毒性殘留,添加到雞飼料中腐植酸原粉,本身所含有的30%黃腐酸具有解毒的功能,能夠將食物中的重金屬與殺蟲劑等殘留毒素吸收並排出體外。

 

5) 腐植酸原粉能夠刺激雞隻腸胃道中免疫系統的感應器官,保護其免受病原體的侵襲。

 

6) 腐植酸原粉具有較強的理化活性,因而對雞隻能產生刺激生產作用,促進雞隻對飼料的消化吸收,同時腐植酸原粉中的黃腐酸還兼有防病治病的功能,增強雞隻對胃腸道疾病的抵抗能力。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的安全性

 

腐植酸原粉是一種存在於所有土壤,植物與動物中的安全的物質,它本身是大自然食物鏈中的一環,扮演著將死亡的動植物分解成養分,與轉換成礦物質讓動植物吸收的角色。許多學者研究報告都證實,腐植酸原粉使用在動物飼料添加劑是安全的,俄羅斯的莫斯科農工學院科學家的研究報告也顯示,使用腐植酸原粉對於動物的心血管系統與其他重要臟器系統是安全的,並且不會造成過敏性的反應。腐植酸原粉也不會引起動物的胚胎毒作用和致畸性,因為自然形成的腐植酸原粉的毒性是非常低的,根據研究在每一公斤動物飼料中添加0.536公克的腐植酸原粉,做皮LD-50試驗證實腐植酸原粉是無毒且安全的。美國勞勃生化公司最近曾做了一項相同的安全性試驗,以每公斤動物的體重添加50毫克腐酸原粉到飼料中,也獲得了相同的結果。當實驗人員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雞飼料中做相同的試驗,發現雞隻的死亡率比控制組減少了35%,大體上來說,腐植酸原粉的添加量在50-2000ppm就有效,並且也不會有毒性,因此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雞隻的飼料中是安全的。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做為一種天然抗生素

 

根據美國學者奧尼法德(1999)的研究,在雞的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與益生菌,其整體效益傳統抗生素還來得高,因為它能夠增強養分的吸收,改善飼料轉化率,與保持雞隻的健康,另外一點更重要的是,它對於消費者並無任何有害的影響。以上學者所談論到的腐植酸原粉,只限定對於像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這種,高品質腐植酸原粉才有如此相同的效果,因為世界各地仍有許多不合格的腐植酸產品,就不適合做為抗生素的天然代替品。有些腐植酸成份太低,雜質太高,或已經通氫氧化鈉或硫酸鉀,等處理過的腐植酸鈉與腐植酸鉀,就不被許多歐 美國家接受成為傳統抗生素的天然代替品,其原因很簡單,由於它們並非純天然的產品,因此不週合當做抗生素的天然代替品使用。

 

 

腐植酸與黃腐酸的天然抗炎作用

 

根據俄國學者依凡諾夫(1999)的研究,腐植酸原粉對於雞隻有緩和發炎的功能,實驗顯示它能促進與膠質纖維的結合,進而幫助受傷的雞隻修護受損的肌腱與腱骨的愈合,接受腐植酸原粉的雞隻之肌腱強度增加了75%之多。腐植酸對雞啄傷有明顯促癒合作用,有人曾治療過20142只雛雞及育成雞,在及時發現的啄傷雛雞和育成雞接受腐植酸溶液治療者,除個別因傷勢甚重(腹腔或胸腔與外界接觸、腸管漏出、出血過多)導致死亡外,其他如皮內外傷無一例死亡。

 

另外根據美國學者研究,由腐植酸原粉提煉出來的黃腐酸也有極佳的外用消炎功能(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中的腐植酸可以提煉出30%黃腐酸),包括:

 

l          治療開放性創傷,割傷,擦傷與啄傷。

l          降低傷口的疼痛,促進愈合。

l          協助傷痕表皮的恢復原形。

l          治療雞隻因為體外病原體所引起的羽毛與皮膚病變。

l          做為一種天然的外用抗生素與抗菌劑。

l          治療雞隻因體外昆蟲咬傷或過敏性引起的病痛。

 

 

刺激雞隻的生長,增加換肉率與產蛋率,

 

過去許多學者專家都已同意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對雞隻的生長、屠宰率與降低非特異性死亡率有很大的助益,學者史帝臣科(1991)的實驗中將0.25%腐植酸原粉添加到22日齡的雞飼料中,另外也添加一些腐植酸原粉到雞的飲水中,結果發現肉雞較控制組增重了57%,而死淘率也較控制組下降了35%

 

美國學者科卡巴利(2002)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育成期肉雞隻飼料中,發現它對雞隻的成長與換肉率效果最為顯著,在21日齡時的雞隻重量、飼料消耗、飼料轉換效率均不太受到影響,但是從22日齡開始這段期間喂食了腐植酸原粉的雞隻之增重率達到最高潮,而又以42日齡時肉雞的換肉率受到飼料中所添加的腐植酸原粉的影響最為明顯。科卡巴利認為雖然科學界雖沒有直接的證據,足以證明腐植酸原粉可以增加肉雞的增長,但是由於腐植酸原粉之螯合化特性,使得它能夠增進雞隻腸胃道中氮、磷與其他養分的吸收。t

 

美國學者艾倫(2000)在另一項類似的研究中,比較將1.52.5公克腐植酸原粉添加到每公斤肉雞飼料中,觀察從出生日齡一直到42日齡雞隻的變化,亦發現相同的結果,21日齡時的雞隻表現與控制組沒什麼差異,但是每公斤雞飼料中添加2.5公克腐植酸原粉的活體肉雞的增重率有顯著性的增加,每斤飼料中添加2.5公克腐植酸原粉的公肉雞的血清鈉與脛骨灰分析增加率甚為明顯,但只添加1.5公克量時效果就不太顯著。

 

美國學者貝裡(1996)在每斤雞飼料中添加5公克腐植酸原粉,發現在公肉雞35日齡時增重率不甚明顯,但是飼料轉換率有所增加,同一份報告指出雞隻的死淘率降低了許多,母肉雞42日齡時增重率最為明顯。

 

美國學者優魯克(2004)所做的另一項實驗中,將0.1%0.2%腐植酸原粉添加到蛋雞的飼料中,發現蛋產量與飼料轉換率比控制組有所增加,蛋雞的死淘率也較控制組為低,至於飼料的消耗量與雞蛋品質則不甚受到太大的影響。

 

隨著飼料食入雞腸胃道中的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可以穩定雞體內的腸道菌群,並改善雞隻對於飼料養分的吸收,因此它可以在不用增加飼料消耗量的狀況下,改善雞隻的增重率,另外它又可以維持腸胃道中最佳酸鹼值,使消化較為完整,降低有毒氮氣的排放,並且改善雞舍中的臭味問題。腐植酸原粉能夠改善雞隻對於蛋白質、鈣質與微量原素的消化與吸收,研究顯示喂食了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的動物,其體內的血紅蛋白,磷質,白蛋白成份都有所增加。根據一份2004年美國養雞業者的研究報告,雞的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能提昇雞隻體內的血清蛋白之合成與交換,結論是體重增加了10%,免疫力也提昇了57%

 

 

功效總結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對蛋雞的影響總結:

 

美國雞養殖戶曾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蛋雞的飼料中,研究它對蛋雞的蛋產量,飼料消耗與換肉率,以及雞蛋的品質與形狀的影響,獲得如下之結論:

 

l          雞隻成長得比較快速,提高增重率,性情較為溫馴。

l          改善蛋殼的結構品質,提高蛋殼的厚度與強度,降低雞蛋破損率。

l          雞蛋的形狀較為一致,賣相較佳。

l          補充蛋雞所需要的養分與微量原素礦物質,可做為一種天然抗生素,代替傳統抗生素的使用。

l          提高產蛋率,延長蛋雞採集雞蛋期間,使產蛋高峰期(產蛋率達90%以上)延長兩個月以上,提高全期產蛋率。

l          添加到飼料中的腐植酸原粉,可以做為一種天然雞隻體內驅蟲劑。

l          增強機體免疫力,降低死淘率,喂食了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的蛋雞,對疾病的抵抗力較佳,較不容易生病,對患傳染病的蛋雞恢復產蛋效果明顯。

l          蛋雞的食物消化較為完整,降低雞舍中的氨、一氧化碳和硫化氫等有害氣體與臭味。

l          見蛋和開產日期比對照組提前35天。

l          蛋重、體積、蛋清重及蛋白質濃度均比對照組有顯著性提高。

l          提高蛋雞生產性能,減低蛋雞的蛋料比,降低成本,提高飼料報酬率1015%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對肉雞的影響總結:

 

l          促進肉雞的生長與發育,提高日增重率,肉雞七周出欄,平均體重為2.42kg

l          降低飼料消耗,改善料肉比,提高飼料報酬率,降低費用成本,綜合經濟效益好。

l          減少藥物殘留,提高肉雞產品與質量。

l          增強免疫力,降低死淘率,提高成雞存活率。

l          增強雞群對傳染性喉氣管炎的抵抗能力。

l          腐植酸原粉有良好的抗雞瘟作用。

l          抑制和滅胃腸內的致病細菌,淨化胃腸道,以達防病治病的功能。

l          減輕雞隻糞便臭味,改善飼養環境衛生。

l          腐植酸腐植對雞啄傷有明顯促癒合作用。

l          具有抗生素同類産品的相同效果,可以做為為傳統抗生素的天然代替品。

l          提高飼料還原糖轉化率,與粗蛋白,粗脂肪的轉化率。

l          腐植酸原粉含有鉀,鈉,磷,鈣,鎂,鐵,鍶,鈷,錳,硒,鉻,鋅,碘等微量元素及礦物質,可補充與提供動物所須微量元素。

l          能夠螯合並移除雞隻體內系統中的重金屬與毒素。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對雞的影響總結:

 

l          提高雛雞的生長發育速度,增加雛仔雞日增重率。

l          提早雛雞羽毛生長整齊度。

l          提高雛雞特異性與非特異性免疫力。

l          提高雛雞成活率,減少死亡率。

l          提高飼料利用率10%15%

l          對雛雞啄傷有明顯促癒合作用。

l          防止雛雞白痢效果良好。

l          能夠正面影響雛雞骨髓微環境,進而促進血細胞的生成。

l          通過胸腺參與機體免疫機能,從而提高雛雞機體抗病能力

l          取代傳統抗生素,降低生產成本。

 

 

用法用量:

 

l          一般每一公斤雞飼料中加入5公克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或一般每一公噸雞飼料添加入5公斤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每一公斤動物體重每天需要0.25公克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動物體重每五公斤添加1.25公克。

l          動物體重每十公斤添加2.5公克。

l          動物體重每一百公斤添加25公克,依此類推。 

l          做為礦物質與微量原素不足時增加礦物質水平的補充添加劑,添加量可以增加兩倍到三倍,對於健康狀況不佳的雞隻可視情況增加50%餵養次數。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做為雞的飼料添加劑時,可以跟以下自然添加劑配合以增強效果:

 

l          將腐植酸原混合入雞的飲用水中。

l          添加天然岩鹽入雞飼料中,補充鹽分與礦物質的不足。

l          0.1%0.2%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與0.1%0.2%益生菌一起添加到雞的飼料中,做為傳統抗生素的代替品。

l          添加Perma-Guard, Inc. Fossil Shell Flour食品級矽藻土,剛開始或驅除體內寄生蟲時期(一個星期),添加到雞飼料中重量的2-4%;當做為一般礦物質補充劑時添加0.5%

只能當作添加劑: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只能做為一種天然的飼料添加劑用,不得當做動物的唯一飼料餵食。 

不含動物蛋白質: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百分之百天然產品,完全不含動物性蛋白質。 

儲藏方法:請儲藏放置在日光照射不到的陰涼乾燥處。 

製造商: 

JCE Organic

Alhambra, CA 91801, U.S.A. 

 

美國正記有機

美國加州阿罕布拉市 

Made in U.S.A.

樣品訂購與連絡

乳牛與腐植酸

肉牛與腐植酸
雞與腐植酸
鴕鳥火雞與腐酸
豬與腐植酸
羊與腐植酸
魚蝦與腐植酸

人類與腐植酸

各地經銷商

 
 
*本網頁著作權屬 JCE Organic 美國正記有機 所有,請尊重美台國際智慧財產權,任何內容文章轉載引用必須 事先獲得本公司書面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