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藻土飼料添加劑之優點與經濟效益

 

台灣永衛有限公司是美國Perma-Guard, Inc.食品級矽藻土公司在台灣香港與中國大陸食品級矽藻土的獨家總代理,我們的產品英文名稱叫做「Fossil Shell Flour」,並沒有中文名稱,也不叫做「台灣永衛牌矽藻土」,要辨識是否為真品食品級矽藻土的方法甚為簡單,因為我們的包裝方式只有一種,美國原裝 Perma-Guard, Inc.出品的食品級矽藻土每袋重22.68公斤,紙袋上必須印有OMRI美國有機資材審查學院,審定合格的有機認證標誌;任何非22.68公斤原裝進口紙袋裝且無OMRI有機認證標誌者,必屬仿冒品。為什麼OMRI有機認證標誌很重要 呢?因為能夠通過OMRI認證的矽藻土必定是合格的食品級矽藻土,並且能夠通過OMRI認證的產品,也一定是USDA美國農業部認可的有機資材;任何來歷不明的矽藻土必定無法通過OMRI嚴格的食品級矽藻土檢驗標準。「台灣永衛」有限公司只是一間在台灣合法的公司,並不是食品級矽藻土的名稱;本公司原裝食品級矽藻土的紙袋中, 裡面只有食品級矽藻土,絕無內附DVD光碟,或價值新台幣十元的噴罐,我們也絕無販售改裝成10公斤或20公斤紙箱裝,不敢明白標示「美國製」與「食品級」,且無OMRI標誌的仿冒品 。任何想全盤抄襲仿冒本公司網頁者,絕對無法將其劣質工業級矽藻土仿冒品,透過抄襲仿冒將其劣質基因改造成OMRI與USDA有機認證合格的食品級矽藻土,請消費者明察。

美國Perma-Guard Inc食品級矽藻土是一種很理想的飼料添加劑,它本身是一種採自美國古代淡水湖泊底下的矽藻化石製造而成形的神奇物質,在美國它被廣泛地用在動物飼料添加劑與穀物儲藏防蟲防黴以及防止結塊劑使用,由於它本身含有十四種豐富的微量礦物質在 芬蘭還被當成一種健康食品。

矽藻土分為兩種,食品級與工業級矽藻土,食品級矽藻土與一般市面上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常見經過鍛燒過的工業級矽藻土在功能上完全不同,食品級矽藻土是一種古代矽藻化石的原始形態研磨而成的粉末,因此還保存著矽藻多孔性多突刺的原始形狀,相對地一般工業級矽藻土經過鍛燒過的結果會達到將近百分之八十的結晶,一但結晶化原本矽藻化石中的多孔性與多突剌功能就會消失,更甚者吸入大量的工業級矽藻土粉末還有肺部致癌的危險。

食品級矽藻土有著多孔性與強烈的吸附性功能,事實上它本身就是一種理想的乾燥劑,做為飼料添加劑它會有防止結塊與防止黴菌產生的功能,另外由於食品級矽藻土本身具有硬度達到七的突刺(鑽石硬度九,昆蟲三),儲藏中添加了食品級矽藻土之飼料中的小昆蟲,碰到了矽藻土首先會被矽藻土堅銳的突刺割傷開始流出體液,這時矽藻土的強烈吸附功能會加速地將昆蟲體液吸光,正常的昆蟲只要體液喪失超過百分之十即沒命了,因此它本身就是一種天然的穀物飼料儲藏中絕佳的防黴劑與殺蟲劑,美國聯邦政府更准許添加了矽藻土之穀物在食品製造過程中不用將添加了的矽藻土刻意取出,即可直接賣給一般消費者使用,事實上矽藻土還是行政院衛生署批准可以使用在食品GMP添加劑之一,當您在飼料中添加了食品級矽藻土,可以減少飼料庫存的溫度同時節省電源,並可延長飼料的保存期限,它還可以取代有毒化學性的防止結塊劑,乾燥劑,防止黴菌劑,並可取代一到三個月要處理一次的有機磷殺蟲劑如磷化氫薰蒸劑等。它也可減少因為發霉損害後的處理成本程。同重量的穀物飼料經過矽藻土處理段的容積會加大,所以若以容積來計算的穀物與飼料,其經濟效益會增加。另外包裝後的穀物與飼料退貨率也會因黴菌與蟲害減少而降低。最後也是最種要的是食品級矽藻土價格低廉,遠比其他要添加的化學藥品之總成本來得低。

食品級矽藻土之功能並不局限於穀物與飼料儲藏防霉與防蟲功能上,它本身做為動物的飼料亦有許多正面的效果,在美國畜牧業尤其是有機畜牧業廣泛地將矽藻土添加入飼料中做為動物體內寄生蟲殺蟲劑。食品級矽藻土每一顆微粒都帶有強烈的負電,但許多進入動物體內的有毒物質都帶有正電,基於正負電相吸的原理,矽藻土微粒會將帶正電的有毒物質吸入它的多孔性結構裡。這些被矽藻土吸附入的化學性或細菌性的病毒等最受終於隨著矽藻土被止排出夠動物體外,減少了病毒的侵害,動物的免疫系統自然增強身體更為健康。矽藻土由於它的防止結塊功能顯著,飼料將會較為混均勻,結果是飼料更能被動物完整地吸收,相對地減少體內氮氣的產生,動物房舍週圍臭味問題也較能穫得控制。矽藻土割傷害蟲使之脫水死亡的功能也同樣能對動物體內的寄生蟲起殺蟲的作用,最後這些矽藻土又幾乎原封不動末經消化地隨著動物糞便排出體外。這些帶有矽藻土的動物糞便由於矽藻土的殺蟲功能也將能阻止蒼蠅的侵擾,有效改善動物房舍週圍蒼蠅與動物排泄物異味的問題。

飼料中添加了食品級矽藻土將會有如下的效果:增強免疫系統加強疾病抵抗力,減少緊迫,提高飼料轉換率促進生長,清除體內寄生蟲降低疾病產生,體外噴灑並能防止動物體表之虱蝨蟲害。它也能提高泌乳量改善乳質降低飼養成本,改善蒼蠅與排泄物異味,減少腸內寄生蟲的感染,促進動物食慾與消化器管的吸收,不含抗生素無抗藥性的問題,雞隻蛋產量增加,蛋殼硬度提高減少破蛋率。

*本網頁 之部份內容節錄自, 美國著作權登記書籍,Diatomaceous Earth, An Organic Insecticide from the Nature, By Tom Chiu, 2005, 美國國家圖書館著作權登記字號TXu1-275-856。 本頁取材自上列美國藉人士Tom Chiu的版權著作第38至39頁,如果您在網頁上發現有人冒充本文是原始作者,不要懷疑,這是一種不道德的抄襲行為。本網頁經原著者同意引用登刊,著作權屬 美國加州立案JCE Organic (正記有機)所有,請尊重美台國際智慧財產權,任何內容文章轉載引用必須 事先獲得本公司書面許可。